一、涼拌塔香火龍花

DSCF0188.JPG  

材料:火龍果花莖四朵、薑末、九層塔末、辣椒末(辣油)、素蠔油、蕃茄醬、糖、香油。

做法:1、火龍果花莖對剖再斜切片、用熱水燙過撈起裝盤。

       2、其他所有配料置碗調勻、淋在1上吃時拌勻即可。

二、薑絲火龍花清湯

DSCF0190.JPG  

材料:火龍果花兩朵、薑絲、鹽、糖或味素

做法:水煮滾放入切片的水龍果花與薑絲,待煮滾調味即可,火龍果花不宜久煮,口感會不較好。

三、素炒薑絲火龍花

DSCF0192.JPG  

材料:火龍果花的部份四朵、薑絲、鹽、糖或味素

做法:火龍果花朵的部份,沿花瓣直切,起油鍋先入薑絲炒香,倒入火龍花瓣快速拌炒至軟調味即可起鍋。

四、酥炸椒鹽火龍花

DSCF0196.JPG  

材料:火龍果花兩朵、麵糊(低筋麵粉、太白粉、泡打粉、鹽; 油)椒鹽粉

做法:將火龍果花直切成四瓣,將麵糊調好,起油鍋中溫油,將花朵沾滿麵糊,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即可。起鍋前調高油溫逼油再起鍋。或先撈起提高油溫再炸一次(二次炸法)。炸好後切適當大小、灑上椒鹽粉或沾時即可

五、冰糖清燉火龍花

DSCF0197.JPG  

材料:火龍果花一朵、冰糖

做法:將火龍果花切適當大小,放入冰糖與清水,放入電鍋燉即可。(具說這對咳嗽有不錯的功效)

 

ps:這五道菜、共用了十朵的火龍果花,這是昨天逛市場,無意間看到的,老闆叫賣一朵一元,所以就隨意挑了十朵回家試驗,第一次煮也第一次吃,每一道都有不太一樣的口感,炸的外脆內鬆軟,炒的Q滑脆、湯的滑脆、涼拌的軟脆、燉的Q滑像果凍,我覺得都不錯吃,這是今天的晚餐,我稱他是最便宜的一桌菜。有機會朋友可以試試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火龍果
    全站熱搜

    瑛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