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27    

聽說單純的白米飯是弱酸性的(麵這種主食也是),而且白米中比較缺乏維生素B1、B2、礦物質、蛋白質等含量(這些紅豆中都有),所以一旦加上弱鹼性的紅豆下去煮,不但能均衡營養更能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還能增加纖維質幫助排便、緩解易水腫體質的虛胖……真是不錯啊!

所以~~我們來煮紅豆飯吧!!煮好才想到要po圖,所以過程中就沒圖啦,不過很簡單,看文字就會了。

材料:

a:紅豆兩斤(因為一次煮好,其他的可以分小包冰起來下次煮飯再用,這樣省電也省工)

b:白米兩杯、糙米一杯、蒸好的紅豆一又1/2杯、蒸好的紅豆湯汁三分之一杯、鹽一小匙、食用油一匙、

 芝蔴適量。

做法a:

把紅豆洗淨泡水三小時以上,泡好後換乾淨水,水量約超出紅豆平面兩公分,電鍋外鍋放兩杯的水,放進紅豆蒸至電跳起即可起鍋放涼備用

DSCF5015  

煮好就是這樣,還是顆顆分明,吃起來是硬的。

DSCF5018  

b做法:

把洗好的三杯米加入三杯水,加入紅豆一又1/2杯、紅豆湯汁1/3杯,鹽一小匙、油一大匙。拌勻放入電子鍋中煮飯即可,若一樣用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就可以了。

DSCF5019    

飯好了,再放入適量的芝麻,黑白皆可,我沒黑的所以就放白芝麻,然後把飯拌勻,掏鬆就可以開飯了。

DSCF5026  

紅豆是一粒粒的,完好無缺,這是一百分的哦,日式紅豆飯是不能破粒的,中間那顆紅豆是我撥開的,內部是鬆香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