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24  

「潮境」指的是寒、暖兩潮流的混合區,為魚群較易匯集的地方。潮境公園園區原本為一處垃圾集放地,後來經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規劃改建後,成為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順著濱海公路經過八斗子不遠即可抵達,此處可以遠眺若隱若現的基隆山、九份、山海一線的美景,更可欣賞浪潮波濤洶湧的景象,還能在一旁潮間帶的小沙灘戲水抓小魚、螃蟹,海底的珊瑚美景,常讓潛水人員驚艷,可說是海底的秘密花園,黃昏在木棧步道上散步,或是晚上欣賞九份夜景,又是另一番風景。

如何去:可從中山高國道高速公路基隆交流道下,沿中正路直行接北寧路,或中正路轉祥豐街均可到達。 2基隆市公車往八斗子線於「八斗子站」、「碧水巷站」或「望海巷站」下車,往北行見一彩繪大橋(平浪橋)過橋可抵。附大小型停車場


DSCF0281

灣灣的“平浪橋”長潭漁港的船要出海,都從橋底下過去。

DSCF1706

橋的左手邊是漁港,右手邊就是海。

DSCF1560

退潮後的潮間帶,有不少的小魚、螺等海洋生物,夏天假日很多人會到此戲水。遠方的基隆山,在公園的右手邊。

DSCF1712

DSCF0273

漲潮時這層層疊疊的海岸是看不見的。趁著退潮附近的人會來撿拾貝類。也常可以見到海鳥來吃覓食。

DSCF1554

冬天東北好風大時,或是颱風天浪高時,會有高高的浪拍打上岸,不過不建議颱風天來看浪哦。

DSCF0352

站在潮境公園的上方平台,可遠看遠方的基隆山。

DSCF2473

夜晚來臨時,可見遠方的九份燈光閃閃,宛如替山巒戴上閃閃的珠寶。

DSCF2361

公園的左手邊是八斗子漁港,八斗夕照是基隆的次八景,夏天的八斗夕照絕不比淡水來的遜色。

DSCF2391

 

DSCF2539

在月圓天氣好的時後,可以見到紅紅的月亮從基隆山的山側緩的升起。

DSCF2499

這次幸運的拍攝到超級月亮的紅色月出。

DSCF2345

海邊的茅珍珠菜

DSCF2352

花蜜可能不錯,連螞蟻都愛他。

DSCF2283

山坡上的野百合(白白的一點一點都是)

DSCF2282

少少土的岩石上,加上烈日與海風,如此的嚴峻條件,他竟然可以開的這麼好,難怪台灣人這麼喜歡他的生命力。

DSCF0362   

來此當然少不了看基隆的另一地標“基隆嶼”,基隆山在右、八斗漁港在左,他在中間的海上。

以後這裡都列在海科館的範圍,冬天觀潮夏天戲水,日看海夜賞燈景,朝看日出夕賞日落,你怎可以不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