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760

年初地瓜一斤才八塊九塊,真的是很便宜,加上今年冬天又特別冷,所以甜食很受歡迎,因此想起小時後,市場小攤車賣的蜜地瓜,現在除了特別的地方,不然蜜地瓜的攤子很少見了,所以想吃,就來試著動手做吧,網路查了一下資料,加上自己的想法,試了兩種方法,來看看吧

材料:地瓜三斤、二砂糖兩杯、麥芽一大匙(可用冰糖代替)、水半杯、鹽一小匙、也可加入少許的檸檬汁(甜中帶點微酸)

DSCF6562

1、糖、麥芽、水、鹽等先煮至融化。

DSCF6565

2、把地瓜去皮切條狀,放入糖漿中,用小火煮約十五至二十分鐘。

DSCF6567

3、用筷子試看能不能剌穿,能穿過表示地瓜熟了。

DSCF6588

4、煮時要小心的翻動,讓地瓜平均沾裹糖汁,第一次好放涼後,再煮十分鐘放涼,再煮十分鐘放涼,如此重覆二至三次至糖汁充分蜜到地瓜裡即可。

DSCF6590

5、放涼冰過會更Q哦!!

第二種做法:

DSCF6736

1、地瓜去皮切條狀,以圓圈狀擺入鍋中。

DSCF6739

2、將糖平均的灑在地上,中間倒入約一杯的水。

DSCF6741

2、開小火蓋上鍋蓋,煮約十分鐘。

DSCF6742

3、上面的糖會因水蒸氣而融化,,用筷子試試,這時地瓜應該熟了。

DSCF6745

4、挖一大匙麥芽糖放入中間滾水中,讓他溶化。

DSCF6752

5、在煮的過程中,用湯匙將糖汁,不斷的淋在上方的地瓜。也可以由下往上,一塊一塊小心的替換位置,讓地瓜充份的蜜到糖汁。

DSCF6756

6、煮至糖汁非常的濃後,放涼,慢慢地瓜會再跑水份出來,再煮一次,至糖汁稠即可。

DSCF6764  

PS:第一個做法,因為是生地瓜直接煮,所以要留意火不能太大,容易焦地瓜卻沒熟。第二個做法因有加蓋,如同先蒸熟,所以地瓜會較軟,翻動時要小心不要弄碎了。

可以當成下午茶的點心,配紅茶或普洱都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