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如意

很遠很遠的地方

天空離大地最近的地方

伸手能摘下星星的地方

傳說中的天堂 〈嘿 呀拉索 嘿 呀拉索〉

讓我輕輕走近你溫暖的心房 去親吻格桑花開的芳香

默默默默我再次的把你凝望 望著你雪山聖潔的光芒

扎西得勒 我的家園 我快樂的地方 朝思暮想 魂牽夢繞

我深情的把你嚮往 讓我輕輕走進 你清純的夢鄉 你自然的模樣

你和諧的樂章 讓我好好聽聽 你天籟的歌唱 你自由的飛揚

你快樂的時光 讓我慢慢融入你深情的歌唱

讓幸福眼淚自由的流淌


緊緊追尋風中歌聲的方向

飄向那遙遠遙遠的地方 扎西得勒 我的家園 我快樂的地方

朝思暮想 魂牽夢繞 我深情的把你嚮往

扎西得勒 我的家園 我快樂的時光

自然奔放 和諧安詳

傳說中的天堂


  

 

 

 拉薩市市花:格桑花(1995年確定)

  格桑花(八瓣梅):格桑在藏語里是幸福的意思,所以也叫幸福花   在藏族眼里,一般叫不出名字的野花都可以稱為“格桑梅朵”,現在有關“格桑梅朵”到底是什麼花的争議也頗多。    

  格桑拉是花名,格桑花指波斯菊,在藏区素稱格桑花。格桑花---吉祥的格桑花生長在海拔5000米以上,菊科秋英屬植物,它的故鄉是西藏、青海、川西、滇西北那無邊的大草原,被藏族鄉親視為象征着愛與吉祥的聖潔之花,也是西藏首府拉薩的市花。  

  


  它喜愛高原的陽光,也耐得住雪域的風寒。格桑花随着季節變幻,颜色也會轉變,它美麗而不嬌艷,柔弱但不失挺拔,格桑在藏語裡是幸福的意思,所以也叫幸福花。   

  格桑花的花語是“憐取眼前人”   在藏語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   藏族有一個美麗的傳說:不管是誰,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格桑”為藏语,即好時光之意,它是说,在春夏之交雪域高原有一個璀璨的好季節,風姿绰约的格桑花兒就會如约來到草原上,為青春亮麗的姑娘們帶來好時光,也帶來幸福。   

  據說格桑花由格桑活佛變成,可以给人們帶來吉祥藏族人民稱其為吉祥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