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冷,所以喝熱茶給人溫暖的感覺,喝茶當然少不了茶壺,加上因為貧血嚴重所以經朋友介紹,用日本的鐵壺燒水喝,所以先來分享我的鐵壺吧

據研究鐵壺會釋放人体容易吸收的二價鐵,所以近年來還滿多人愛上鐵壺的,不過記得買日本的可不要買到大陸仿製的(說真的大陸的商品真的另人不太放心),最好是買到舊壺而不是新壺,因為新壺現在大部分都有在內部塗上一層塗層(怕生銹吧),這樣不禁令人執疑二價鐵要如何釋收出來呢??

DSCF9755.JPG這隻比較大約有兩公升

,主要拿來煮普洱茶

 

DSCF9756.JPG  這隻比較小約一公升吧,拿來燒開水泡工夫茶,所以今年很少用到他。因為都用大支的燒普洱。

暫不論鐵壺是否有補血功能,說實話他燒的水還真好喝,不同的水燒出來就有明顯的不同,之前我都是用不銹鋼水壺燒水(自來水),用鐵壺同樣燒自來水就比不銹鋼水壺來的軟甘好喝,用鐵壺燒山泉水,又比自來水來的更甘甜。很奇妙吧。


我的水壺是舊壺,買來時壺裡就如同相片,裡面有一層厚厚的銹,所以得好好侍侯他一下,他才會燒好喝的水給你哦

1、用不會掉毛的布好好把內外洗乾淨(不能用刷的哦)

2、裝水燒開,趁熱把水倒掉,把壺放涼再重覆裝水燒開直至燒的水沒有銹色,喝起來沒有鐵銹味就可以了。

ps:鐵壺沒使用時。記得不要裝水在裡面,以免生銹,不能摔(鐵很硬但很脆,會破)溫差不能太大,一定要放涼才能再燒下次水,不然容易熱漲冷縮而破裂。


DSCF9904.JPG   

 鐵壺好好愛他,他會愈來愈美哦,小支的有時會帶出門,回老家泡茶,怕不小心碰壞他了,所以幫他做了一件茶壺裝,提出門也不會讓人覺得怪怪的,以為拎了一個布包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