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70.JPG  

昨天看到一位噗友,噗他媽媽煮的燜麵,一大堆噗友都說這樣煮法的麵,又Q又香很讚,所以我今天上市場就買材料回來試試,當然噗友媽是煮葷的,吃素的我就來改一下,並將做法拍下來,跟大家分享,說不定你也想做做看。

材料:四季豆、豆芽、紅蘿蔔、香菇、炸香的豆包碎。

調味料:油、胡椒粉、素蠔油、醬油、鹽巴、糖或味素

做法:1、先將材料洗好切絲。麵條選粗一點的麵,我是用牛肉麵的麵條。

DSCF0349.JPGDSCF0350.JPGDSCF0351.JPG

2、起鍋入油將香菇、胡蘿蔔、四季豆、與炸香的豆包碎、入鍋依序炒香。

DSCF0354.JPGDSCF0355.JPGDSCF0357.JPG

3 、將素蠔油與醬油及胡椒粉入鍋,將香氣炒出來,再加入適量的水,並調味。將湯汁盛一半至碗中備用。

DSCF0358.JPGDSCF0359.JPGDSCF0360.JPG

4 、將火轉小或關掉,將麵條撥鬆,適量鋪入鍋中的湯料上,並以一層麵條,淋一次湯汁(這樣可以避免麵條黏住),的順序至麵條放完。

DSCF0361.JPGDSCF0362.JPGDSCF0363.JPG

5、蓋上鍋蓋,將火開大至湯汁滾後轉中小火,讓條慢慢燜熟,中間適時的用筷子把麵條挑鬆,並全部拌到湯汁再燜,燜約20~30分鐘待麵熟了,再將豆芽放入,拌勻至豆芽稍軟即可起鍋享用。

DSCF0364.JPGDSCF0365.JPGDSCF0366.JPGDSCF0369.JPG   

噗友的媽媽是放四季豆、黃豆芽與肉絲,因為吃素,加上我們家不愛黃豆芽,所以我改用緣豆芽,並在起鍋前才放入,這樣可以維持豆芽爽脆的口感與水分。加上香菇等是增加配色與營養,希望吃素的朋友會喜歡。這種煮法的麵,吃起來真的很Q,牙口不好的老人家或小孩,可能煮的時侯湯汁要放多一點,讓麵多吸點水軟一些。年青的朋友應該會很愛。

arrow
arrow

    瑛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