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025.jpg     去年冬天煮過一次後就沒再煮,突然想念起臭豆腐的味道,所以就買材料來煮一鍋。

因為吃素的關係,外食的選擇並沒有那麼多元,所以想吃特別的,自己動手來的快一些~~


先來準備材料:

網誌 021.jpg網誌 019.jpg

清燉臭豆腐一包(10塊)

金針菇一把、長豆數根(應該是用青豆仁,忘了買所以用媽媽種的長豆代替)

香菇絲、胡蘿蔔絲、素肉絲、木耳絲、薑絲、榨菜絲各量

調味料:香油、辣豆瓣醬、素蠔油各適量


做法:

一、將砂鍋如熱倒入香油,放素肉絲、香菇絲、薑絲炒香,再放入胡蘿萄絲、榨菜絲炒香,後放入辣豆瓣醬、素蠔油炒香。

二、分次加入自來高湯(要慢慢加,不然砂鍋高溫,忽然加入冷水,砂鍋會破掉)

三、放入臭豆腐網誌 022.jpg

四、砂鍋加蓋,不要蓋全滿,留些縫隙湯汁才不會溢出,轉小火慢慢燉,至豆腐入味,(豆腐會長漲大哦)網誌 025.jpg

五、再放入金針菇、豆丁、自家種的豆芽、秋葵(配色用,可不加)網誌 026.jpg煮滾蓋鍋蓋,直至要食用時即可。(砂鍋有溫效果,可讓豆腐繼續入味,又可省瓦斯費)

完成了網誌 027.jpg湯真的很好喝哦!!

arrow
arrow

    瑛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