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 120.jpg

之前做過不少對,都已跟各個師父結緣,這一次是師父要去澎湖見另一位師父,所以要我再做一對跟那位師父結緣,所以拍下來,若有喜歡的朋友,也歡迎訂製哦!!

第一天先做了金剛十字杵: 0409 109.jpg0409 110.jpg

金剛杵,梵語稱為「拔哲羅」,有不動、不破、無堅不摧之義。金剛杵是金剛乘佛教的典型象徵,代表能摧破種種無明。無明是眾生輪迴之因,無明既破,輪迴之因亦斷,眾生亦因此而得解脫,故以此代表證悟後的境界。金剛杵為一兩端對稱,通常為五股或九股的銅杵。每端各有四葉尖瓣,連杵心合共五股。寂靜尊手持的金剛杵,在各股末端接合,成半圓形狀。忿怒尊手持的金剛杵,各股末端略外翻,側面看形似火燄。 

以兩個金剛杵成九十度交叉而成,形如十字,又名十字杵。是羯磨部特有的表徵法器,故名羯磨杵。豎的一支金剛杵,表體性之豎窮三際,歷過去、現在、未來,永恆不變。橫的一支金剛杵,表體性之橫遍十方,遍滿法界,無所不在。

 

第二天做金剛鈴0409 118.jpg 0409 119.jpg 

 

金剛鈴代表母續,也象徵圓融的智慧,代表對空性的證悟。當搖動金剛鈴時,是「宣示空性的聲音」,也有驚醒無明,以督勵眾生精進及喚起諸佛菩薩驚覺所震搖之鈴。即於修法中,為驚覺、勸請諸尊,令彼等歡喜。而金剛鈴其柄之式樣有獨股鈴、三股、五股、寶鈴及塔鈴五種。

金剛杵是金剛乘修法時常用的法器,以右手持之,代表父續與善巧方便,與左手持的鈴配合,代表母續與智慧,二者合用,代表方便與智慧之雙運。五股金剛杵上半部的五股,代表佛的五種智慧,下半部的五股則代表五位佛母,又像徵地、水、火、風、空五大。上下兩部份合起來,金剛杵的十股又象徵了十方、十善業與菩薩修行的十地。金剛鈴與金剛杵代表智慧與善巧方便,二者互不分離,因此鈴與杵必配成一對。

然後做轉經輪:0409 111.jpg 0409 112.jpg 0409 116.jpg  可以轉動哦~~

轉經輪* 具足殊勝智慧的諸佛,在世間常轉法輪。智慧第一的舍利弗尊者,曾經請求世尊開示:「世尊,轉經輪如何成熟善根,請已解脫無量大劫輪迴的世尊教導我。

* 世尊作此教言:「轉經輪的功德今作簡要說明,以短暫的時間或在殊勝的節日裡轉經輪或於日常中如小溪流水一樣不間斷地轉經輪可使三界眾生獲得解脫。以手接觸經輪或眼睛見到經輪的有情不會墮入惡趣中,以手轉繞經輪的功德可以使天空、大地、水、火、風、山石草木、森林中的有情皆成佛道。若在山頂轉動經輪,所居方圓一帶可得吉祥圓滿。若瑜伽士轉動經輪,自他二利事業可以任運成就。若持戒清淨的修道者轉動經輪,可以清淨破誓言的罪業。若咒師轉動經輪,能消除業障面見本尊。若醫生轉動經輪,其居住地方瘟疫消除並皆得成佛。若國王轉動經輪,其臣民眷屬皆能消除業障。若官兵轉動經輪,能夠清淨業障遣除違緣,增長福田。若王妃轉動經輪,可獲得圓滿資糧,國政興盛。若軍官轉動經輪,其隊伍及眷屬都可消除業障。若士兵轉動經輪,能保護其生命並消除業障。若商人轉動經輪,則能夠生意興隆,心想事成。若普通男人轉動經輪,可獲得人天果報。若貧女轉動經輪,來世能獲得殊勝清淨男身。若窮人轉動經輪,能夠消除業障,轉貧為富。轉動一日經輪可以圓滿一億心咒的功德,這是諸佛善逝親口宣說的教言。口中誦咒,手轉經輪,心裡觀想咒輪,如此能夠三者不離經常修持,來世可以獲得殊勝竅訣的解脫法。修習正法如是修,消除業障如是修,十八地獄諸有情,願獲解脫如是修,往生極樂勝剎土,成就佛道如是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