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吵「誰較貪」挺藍打死挺綠

【李菁豪╱高雄報導】兩名常到高雄柴山爬山的山友,因政治立場不同,日前爬山途中休息時,因爭辯「藍營、綠營誰比較會貪?」起口角,引爆肢體衝突,其中年過七旬的山友被對方打到顱內出血,送醫三天後不治。打人的山友不知自己打死人,事後改爬另條山路,直到前天才獲悉闖大禍,昨被依傷害致死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被毆致死的男子黃同聰(七十一歲),常到柴山爬山健身。上周一中午十二時許,他在休息站和爬山認識三個多月的山友、男子郭蘇清(五十三歲)聊天,後來聊起政治話題,因政治立場不同起口角。 蘋果日報

 

看到這則新聞,真是讓人為台灣的民眾感慨,也感同身受的想到自己的家庭,我想我家這樣的現象,現在應該普遍存在這個社會,我家也不例外。

家父自從當上了鄰長,就常看三立民視的新聞節目,自然的成為綠的支持者,家兄在阿扁第一任時大力的相挺,讓不少朋友選票都投給阿扁,可是阿扁的四年,加上後來的又四年,深深讓家兄後悔支持錯了人,所以他成了馬英九的支持者,所以家兄與家父兩人只要談到了政治就是壁疊分明。

因為家如此,馬英九當選那天,家兄樂在心裡,家父是氣在心中,全家因為家父,不敢大敢慶祝,阿扁入獄,大家叫好,家父還是相信阿扁沒有貪。這兩年的經濟不景氣,裁員減薪犯瀾,每個家庭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石油漲價、電費漲價,民生物資漲了就不跌,成了家父大罵馬英九的爆點,所以在家盡量不要看新聞,不然耳朵又得受不少轟炸。

暫不論阿扁有沒有貪,行政有無建樹,光一項挑起種族對立,造成藍綠壁疊分明,家人朋友間若EQ控制不當,往往造成無法抹滅的憾事,所以~這一條是阿扁的千古罪行,賴不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瑛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